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金融学院16级党支部关于党的十九大的学习交流会

        跟紧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这是当代青年的使命当担。为深入了解十九大会议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于实际,金融学院党总支于2017年10月25日在第一行政楼108办公室开展以“学习讨论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出席本期学习讨论会的有16级党支部书记叶剑敏以及16级入党积极分子。

        学为思用,思而深刻。会议第一流程全体人员在肃穆庄严下观看了精彩视频的回放,主持人王晓慧在开场组织了大家共同学习研读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为了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组织了有关十九大的知识竞答,各成员积极回应。接下来党支部成员共同热议十九大。何润惠同学首先强调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号召积极参加校运会和气排球比赛,其次强调班级的团结友爱的风气的重要性:廖金明同学重点关注扶贫空间站,讲述十九大的政策的精确点到每个人,并表达了对党的自豪感和敬爱;邹毅衡同学分析大学生活的三种人,表达了要摒弃迷茫状态,坚定最初的信念;张柳媚同学主要关注文化自信,倡导文化自信并不是狭隘含义,积极倡导大家多读好书。大家对十九大印象深刻主要是:一是新时代的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积极举列子,比如滴滴打车就能体现城区郊区的不平衡,不能满足人民的需要;二是以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畅谈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主要次要矛盾,发挥主观能动性、理论联系实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支部书记叶剑敏分别对十九大、党、和未来希望三个方面发表看法,表明对十九大精神要持续学习,由十九大督促我们要将使命落实,肯定我们支部的服务精神和义工活动,还鼓励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散发给身边的人。最后,主持人王晓慧同学的着重点在网络与教育相结合,强调发展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国家、学习型政党,对于自身还要提升学习能力,提出起跑点可以在更早阶段观点。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通过今天的学习,积极分子们为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自豪不已,对中国未来的展望充满信心,对十九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连接过去辉煌与将来美好生活愿景的当今,努力做好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负起我们的使命当担,为中国未来蓝图添一笔艳墨。我们的青春因努力才能无悔,中国的未来需你我才精彩。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叶剑敏讲话

大合影

 
供稿:叶剑敏 段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