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中国梦·明辨新时代——“明辨杯”辩论赛初赛第二场顺利完成

        (外国语学院VS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1日晚在三教206教室举办了“明辨杯”辩论赛初赛第二场比赛。辩论协会成员李俞妍、刘荆鸿、刘慧等评委代表出席了此次辩论赛初赛活动。

        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辩论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正方是来自外国语学院——“全员辅助缺个C队”——孙颖怡、刘晓霞、刘冰冰、李智君四名辩手,其支持观点为“城市名片打造经济牌”。反方是来自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的——“二进制队”——袁盛、陈伟健、廖仲斌、周建吉四名辩手,其支持观点为“城市名片打造文化牌”。两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辩手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现场掌声连连。紧接着在质询环节中,双方辩手从容应对,旁征博引。而后在总结陈词环节中,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双方辩手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才思敏捷。比赛最后,三位评委对整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进一步深化了此次辩论赛的辩论主题,对辩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外国语学院和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正反双方有待改进的地方。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二进制队”最终赢得了比赛。

        通过此次辩论赛第二场的顺利开展,成功向同学们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热血激昂,积极向上的一面。坚守初心,相信这群热爱辩论的优秀青年会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加发光发亮,蜕变成最好的自己。


正方


反方


评判颁奖环节


撰稿:吴茜茜 韩玉红
摄影: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