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三下乡】经济学院鸢尾青志愿服务队赴联安村开展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工作方案》等工作要求,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走进农村基层。7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鸢尾青志愿服务队师生以“青春正红助力中新梦,砥砺初心奋进新征程”为社会实践主题,联合广州市增城区联安村党群服务中心、中新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广州海洋双碳研究会、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广州市增城区福和消防救援站、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等单位组织,前往联安村育才小学开展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新镇联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友琼,中新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执行副站长张美荣,联安村育才小学校长陈小文,中建三局科技厂房建设公司华南经理部书记赵新华、经理陈朝辉,鸢尾青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曾彦瑜、梁智斌、巫进娣出席开营仪式。

增城区中新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执行副站长张美荣致辞,她表示,志愿服务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能够帮助他人,也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成长和锻炼自己。未成年人保护是一个我们作为保护者必须积极参与并推动相关工作,在法律、教育、心理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保护和支持,确保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联安村育才小学校长陈小文对鸢尾青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教育是一门哲学艺术,一种匠心传承,希望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志愿服务队携手共进,推进非遗文化,红色文化,党史教育进校园,深入开展多元化素质教育课堂,促进学生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希望小朋友们在这期间开心快乐的成长。

中新镇联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友琼表示联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将与鸢尾青志愿服务队携手共进,进一步落实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广州市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构建非遗文化交流的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拓孩子们的广阔视野,打造书香校园,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享受更多学习的乐趣。

中建三局科技厂房建设公司华南经理部书记赵新华说到希望跟鸢尾青志愿服务队一起携起手来,关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通过实际行动,让志愿行为的感召力更强,践行志愿的义举更多,志愿之城建设的步伐更加坚实厚重。

鸢尾青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曾彦瑜介绍了本次三下乡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同时,对志愿者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第一要做一个有纪律的人,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实践过程中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二是要做一个有爱的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自己之所能,齐心协力办实事,踔厉奋发守初心;三是要做一个有心人,坚持以“少一些功利之心,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为工作宗旨,精心设计产能发展方案,倾心打造农业发展路线,热心深入基层群众,尽心解决群众问题,匠心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共同营造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经济学院鸢尾青志愿服务队带来中国传统舞狮、太极等表演,以实际行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非遗文化,开阔小朋友们的艺术视野,通过非遗文化彰显中华文化精神内涵,孕育非遗文化传承“希望之苗”。青春正红助力中新梦,砥砺初心奋进新征程,铮铮誓言诠释广商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青春聚力正当时,初心坚守助振兴。经济学院鸢尾青志愿服务队以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契机,持续推进校、政、社、企的多边合作,发挥所长,携手共进,推动区域志愿服务发展及乡村文明建设,将“三下乡”发展为“常在乡”,让乡村振兴的“种子”落地生花。

微信图片_20230710021756.jpg

增城区中新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执行副站长张美荣致辞


联安村育才小学校长陈小文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710021724.jpg

中新镇联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友琼宣布开营


微信图片_20230710021643.jpg

中建三局科技厂房建设公司华南经理部副书记赵新华发言


鸢尾青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曾彦瑜发言


鸢尾青志愿者表演舞狮


开营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