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搭建桥梁,促进你我共同成长——记金融学院学生座谈会会议圆满举行

       为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班级学风,以及学生对老师的想法或建议。金融学院于2018年10月31日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学院副院长陈德余、副院长张燕、党总支书记张雪梅、教研室主任刘蕙,柯可老师、张绍合老师、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16、17、18级的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

      首先,张雪梅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参会者和会议内容,紧接着便组织学生代表对本班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并表示学生的客观汇报情况和建设性建议将会综述反馈到科任老师处并上交至教务处,以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完善教学工作。
接着,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很多老师的教学方式幽默、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当面对学生的请教时,皆是耐心地对其进行指导。针对部分师生在上课期间互动较少导致课堂气氛较沉闷的情况,学生代表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可以建立完善的奖惩制度以此提高老师们的教学质量。

      随后,张雪梅书记就同学对老师教学的肯定和反馈的情况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每一任老师都是将自己的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同学们,可能因为某方面的不足导致一定的偏差,希望同学们能给老师时间来提升自己。此外,她表示班级学风建设是干部的责任,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搭建起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

      最后,由陈德余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总结,他再次代表金融学院全体老师感谢同学们对老师优缺点的反馈及提出的代表性的建议。同时他也引用李开复的“我希望你在大学四年里,你要学到的是学习的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这句话表达对同学们的期望。

      通过本次的座谈会,院领导对学生们的学习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这有利于拉近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距离。相信在院领导的带领下,金融学院的班级学习氛围和教学工作都将得到巨大的改善,为今后学院的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共同书写金融学院新篇章。


会议现场


张雪梅书记发言


陈德余副院长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撰稿:冯羽 郑桂丰 方晓廷
摄影:郑展鹏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