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学子风采】经济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谢洪同学:热爱,就是最大的武器

        谢洪,跨境电商1601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学院记者,班级班长、协会主席等,现任18级学长。她品学兼优、不断追求进步,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获评校“杰出学生奖”“标兵学生奖”“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广东省攀登计划重点项目立项,全国大学生正大调研命题优秀论文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百蝶杯供应链大赛三等奖等,发表省级和校级党建课题论文各一篇。
 
全面发展,遍地开花
 
        在谢洪眼里,大学是人生花季的开始,是提升和完善自我的训练营,是孕育梦想的象牙塔。为了不负大学的美好时光,使自己得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谢洪乐于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不断尝试,努力探索。

        在专业学习上,她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勤奋好学,善于思考总结,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大学三年,每一个学期绩点均保持4.2,最高到了4.5,始终居于年级第一。在学科竞赛和文体特长的发展上,她努力去参加自己喜欢的文学类和英语类比赛,曾获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粤易美文”三等奖,广东省“我的中国梦”朗诵比赛优秀奖。在学生工作上,她求真务实,敢于担当,除了担任班级班长、学校英语口语训练协会主席外,她还曾任学院记者,无论担任什么职务,她总能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社会实践上,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把理论用于实践,并积极帮助他人,她总是说,在每一次的付出中,都能收获不一样的人生意义与价值,让她不断总结反思,从而更好地成长。
 
宁静致远,阅读明智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大学中,谢洪最喜欢的就是去图书馆,没课,没工作,没比赛的时候,她往往可以在图书馆坐一整天,在她看来,图书馆是一个可以给予她内心安宁的地方,是一个可以洗涤她内心杂芜的地方,是可以增长她智慧的地方,所以每一次在作为学长去分享学习经验或是在班级里面发言的时候,她总是建议大家多去图书馆。在她的带动下,班级里面每天都有小伙伴一起约去图书馆学习。通过阅读,她的写作能力也有了质的提升,人生态度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使她能够以更加睿智,豁达的思想对待身边的人和事,能够始终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而是每一次都好好反思总结,争取下一次获得更大的进步。
 
心生欢喜,驰而不息
 
        鲁迅曾说:"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往的目标。”身边的熟悉的同学总是说她像一个电动小马达一样,哒哒哒在转个不停,感觉精力用不完的样子,谢洪每次的回答总会是:“喜欢呀,你看看,我做的事情都是自己喜欢的。”她每天都会计划着自己当天的目标,并好好的去完成它们,她强大的自控力,也是源于她热爱她自己正在做的每一件事,因为喜欢,因为热爱,就会付出真心,这样事情的完美度往往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正是因为热爱,热爱自己的专业,喜欢锻炼自己,喜欢帮助他人,喜欢以真心换真心,所以,每一件事,她都可以全心全意的对待,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同时每一天都脚踏实地地稳步前进。人生中,能够陪你走到最后的一定是一颗热爱与坚持的心,行百里者半九十,没有一颗热爱的心,越到后面的路就会越难走。而一直以来,正是这一份无比珍贵的热爱之心,让谢洪一直不断前进!

        所以,一定要记住,无论是实现自我价值,还是奉献他人,怀揣着一颗热爱与真诚的心,一个人将会所向披靡,达到自己也想象不到的人生高度!

谢洪同学
撰稿:谢   洪    摄影:谢   洪
初审:巫进娣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