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总支活动】成长接力,梦想启航 ——经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暨“周六义教,助力成长”项目启动仪式在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教育,推动经济学院“十四五”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济学院党总支积极构建“党建+志愿服务”新格局,联手黄埔区供销社龙湖街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策划了以“周六义教,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项目,项目启动仪式在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委员姚凡、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棋森、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主管陈玲、社工冯雪梅以及报名参加辅导班的学生和家长。本次活动由陈玲主持。

  开班仪式上,经济学院党总支委员姚凡老师首先发表了讲话。姚老师对加入本次项目的小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迳下村助农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及家长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叮嘱志愿者们要全力配合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的各项安排,二是要求志愿者们要主动加强培训,提升自身技能,尽己所能满足辅导班的需求,三是提醒全体志愿者不仅要关注小朋友们的安全,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最后,姚老师寄语志愿者们,希望他们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助力乡村孩子成长成才,践行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姚凡老师代表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和黄埔区供销社龙湖街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在现场签订了定期开展“周六义教,助力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合作框架协议并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仪式。

  最后,志愿者针对小朋友们的周末作业以及在课堂学习中遗留的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同时,又结合了极具当地特色的绿色发展理念,组织进行了“变废为宝,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手工课堂。利用日常生活的一些空瓶子、废报纸、快递纸皮等,分别制作出了奖杯、火炬、小飞机、收纳盒、收纳袋、小灯笼等实用饰品。在志愿者的步步指导下,小朋友们很有耐心的做完,感受做手工的乐趣。小朋友们在“废品”到“作品”的制作过程中不断创新,大胆实践,既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推理能力和组合创新能力,又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们树立了环保意识,懂得了变废为宝的真正意义!

  本次揭牌仪式及活动开展的圆满成功,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迳下村村民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我最大的感悟是,为人民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说说,而是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说。下一步,经济学院党总支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提供常态化便民服务,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签约挂牌


党总支组织员姚凡老师致辞


作业辅导


活动合影


文字:冯棋森  吴凯欣
图片:杨倩旋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