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总支动态】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经济学院党总支《湘江战役》党史专题学习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经济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促进经济师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7月2日,校党委委员周庆华于三教201开展了党史专题党课。本此专题学习会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分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使命;血染湘江,红军精神永存;新的征程,需要理想信念;伟大斗争,需要牺牲精神”四个部分进行,周庆华主任的讲解生动易懂,简明扼要;在讲解的过程中,引入了非常多的人物,让整个课堂氛围变得高涨,周庆华给现场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学习党史的建议,第一,看《觉醒年代》,寻根溯源,让你懂得: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真得不容易。第二,读长征故事,看毛泽东的雄才大略;第三,观三大战役,看毛泽东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智慧。在场经济师生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自觉接受党史知识的熏陶。

  张雪梅对本次学习会做出总结,张雪梅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了解党史,铭记党史,认识到使命在肩,坚持与党同行。她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将爱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交出满意答卷,坚定不移跟党走。另外,张雪梅提议各党支部记要在放假前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夯实经济师生的党史理论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经济师生的党史理论水平,激发了经济师生的爱党、爱国的热情。经济师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主持

周庆华讲党史现场

党史学习会现场


文字:许力文  图片:王欣蕊
初审:姚   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