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研一线】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开展《信托与租赁》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学教育教学水平,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经济学院互联网教研室于4月27日在二教404,开展了李沁莹老师的《信托与租赁》公开课。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燕、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主任葛任、副主任孙兴、教学与科研工作部以及经济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课程内容为《信托与租赁》第四章。李沁莹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信托投资的概念以及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情况,通过案例的引入让学生们对信托投资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信托投资的学习热情。课堂上学生学习氛围浓厚,积极与李老师交流互动,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

  课后听课教师在二政108进行了公开课研讨,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对李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点评并提供宝贵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李老师上课状态热情,逻辑比较清晰,教学中视频的穿插讲解效果不错,案例讲解详细生动,但在课程内容安排还有改进的地方。总的来说,李沁莹老师每一次讲课都在积累经验,不断进步。

  公开课与研讨会开展不仅为教师搭建了一个教学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也有助于发现与改进教学过程中潜在的问题。老师们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专业课程的教学心得,使互联网金融教研室老师的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授课现场
 

  公开课课后研讨
 

文字:李沁莹   摄影:孙 兴
初审:葛   任   终审:张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