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实习培训授经验,专业学习谋发展

  为抓实抓牢实习管理工作,保证实习质量,帮助解决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实习难”的问题,让理论学习在实践中彰显光芒。2020年12月14日,经济学院分批组织2017级学生前往实习基地开展实习。

  南国初冬,紫荆缤纷,木棉绽放。在这个垂红漫紫的季节,经济学院徐芷君老师、陈丽红老师、崔婷婷老师带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投资学专业和部分金融学专业学生前往深圳市林云鑫通科技有限公司。经济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张素平、张璐、专任教师成忠厚三位老师则带领26位学生赶赴鹏城,探访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龙华支公司。

  徐老师一行于10:30到达目的地,受到了公司领导人和有关负责人的热情招待。林云鑫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阳竹花带领师生们参观公司的办公室环境和食宿公寓,跟在场师生讲解企业的文化和有关情况,回答学生的有关提问。约11:30,师生集体前往位于东莞市的该企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到达孵化基地后,基地负责人组织师生们在基地就午餐,餐后带领师生们到会议室稍作休息。接着进行企业的宣讲会,负责人尹红向师生们讲解了基地的有关情况,答疑在场师生的提问。会后,企业给在场师生送赠企业生产的小礼品以表示对在场师生的欢迎与感谢。最后,在阳经理和尹经理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前往基地厂房和产品展厅参观,深入生产一线学习和了解产品的整个生产加工过程,以加深师生对企业实际运作的了解。

  学生们感言,实习给予了自己一个很好的了解企业了解生产一线的机会,能够让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学校与社会之间的联系与差距,对即将步入社会的他们来说可谓宝贵的一课,让他们能更好地明确个人目标,更好地迎接未来。

  话分两头,张老师等人同样来到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龙华支公司。其坐落在多业态配套的产融联盟新城星河WORLD。甫一落地,公司经理罗薇随即接待并继而组织开展宣讲会。

  罗经理对我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邀请张璐老师进行开场发言。张璐老师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向关心和支持我院教育发展的各位企业人员、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谈到,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以“契约为本、融汇贯通”为办学理念,注重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强调培育特色亮点。张老师认为,此次实习是打通高校和行业通道的重要体现,是我院实现由过去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向外输送毕业生向为本地企业输送毕业生转变、由方向性培养学生向有针对性培养学生转变、由封闭办学向开放办学转变的关键一步。经济学院期待着继续推进与中国人寿的更深层次和全方位战略合作,期待着输送更多的高质量专业化人才。

  夏小燕副总裁对张老师的发言表示充分认可。表明公司需要的是正是广州商学院培养的普惠金融人才、高端金融人才、金融科技人才。她从行业地位、发展前景、薪酬福利等几个方面说明龙华支公司的优势。夏总说到,2019年深圳市分公司实现保费收入接近27.66亿元,在深圳商业产险主体排名稳居第四位,先后参与承保了中广粮、三峡集团、深圳机场、顺丰速运等重大项目,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公司另一位“90后”主管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创设了一个无互联网无线上的客户交流场景,请同学们畅想如何进行产品销售。在其扮演的老人家一步步的追问中,同学们由对答如流到期期艾艾,亲身体会到线下出售、租赁产品和服务的痛点和难点。从而进一步思考销售解决方案、销售提升方案、销售团队培训、客流上门策略等众多知识和技巧。

  现代大学的发展从来都与国家和社会的命运休戚与共、息息相关。我们坚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能够在协议的框架内,优势互补、工学结合,充分展开各种交流,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协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尹经理跟师生们讲解基地有关情况(一)

阳经理带领师生参观公司办公环境(二)

夏小燕副总发言(三)

张璐老师发言(四)

撰稿:徐芷君、张璐
摄影:徐芷君、张璐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