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赓续使命担当,筑牢青年信仰——经济学院2023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院长第一讲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根据校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相关要求,经济学院党总支于6月6日在四教207举行2023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院长第一讲。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学院院长林学军、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兼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陈楚亮以及各支部书记。会议由党总支助理团陈恒琪主持。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为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全体与会师生观看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视频,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展望。通过视频学习,引导学员们不忘初心、凝聚共识、砥砺前行,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张雪梅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期盼每位学员立足更高的起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做优秀学员。她指出,无论何时何地,学员们都应保持对党的追求不变,对学习的劲头不松,对工作的热情不减,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第二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方煜和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邓燕发言。两位同学的发言都表达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与入党的决心,更号召全体学员在校园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贯彻党的理论与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在思想与行动上向优秀党员看齐。

培训班班主任陈楚亮宣读《党课学习纪律要求》。他强调了学员们在参加党课培训期间的纪律作风要求,并对学员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党课学习中,保持积极向学、认真钻研的学习态度,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提升自身的思想素质,严于律己,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林学军讲授党课第一讲。林学军在授课中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鲜明标识。他还强调,学员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筑好信念之基。课后,林学军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开班典礼暨院长第一讲,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经济全球化有了更明确的感悟,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看齐的决心。

开场.png

主持人开场

歌.png

奏唱国歌

观看视频.png

观看视频

书记.png

张雪梅书记致辞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老师.png

班主任陈楚亮老师宣读纪律要求

院长.png

院长第一讲

互动.png

互动环节

互动2.png

互动环节

合影.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