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动态】华尔街前沿:证券投资数学模型的真相和谎言

        为促进我院教师的学术交流,了解金融专业最新研究动态,10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华尔街前沿:证券投资数学模型的真相和谎言”的线上讲座,探讨数学模型在证券投资过程中的实用性,进一步提升证券投资风险规避能力。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经济学院陈荣安教授,经济学院陈石清院长、张燕副院长及全体经济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荣安教授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曾在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退休前任教于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世界经济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擅长于证券分析、投资学、国际金融等课程的双语教学。

        陈荣安教授从模型构建在投资过程中的地位出发,分别介绍了数学模型的三大核心和金融市场的三大经典理论,以索罗斯、西蒙斯等投资大鳄为例肯定金融数学模型投资的可行性,随后通过介绍数学模型的特点,引出优秀的证券投资不能仅依靠单一的数学模型,还应重视投资环境、资产管理与政策趋势。最后,陈荣安教授利用人工智能、爱因斯坦相对论、量子力学说明金融数学模型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强调数学模型可在一定范围内预测风险,但风险依旧存在,在投资中不能过分依赖数学模型,做好风险管控更为重要。

        对于此次讲座,我院教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由浅及深、案例丰富、内容充实、观点新颖、信息前沿,对于数学模型在投资过程中的运用见解独到、理解透彻,老师们收益匪浅。


图片(一)
 
图片(二)
 
图片(三)
 
撰稿:谢瑾媛  摄影:谢瑾
初审:黄春华 审核: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