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中国梦·明辨新时代——“明辨杯”辩论赛初赛第四场顺利完成

(法学院VS国际学院)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2018年4月12日晚在三教206课室举行“明辨杯”校园辩论赛初赛第四场比赛,辩论协会成员黄炜健、郑杰龙、叶文君等评委代表出席了此次辩论赛初赛活动。

        伴随着辩论队主席的发言,“明辨杯”第二轮初赛正式开始。正方是来自法学院辩论队——“队队队队一共5队”——陈韵、蒋铿桐、杨继芳、梁凌志四名辩手,所持观点为“功可以补过”;反方是来自国际学院——“夜猫队”——李翠琳、黄子乔、张格珩、彭炫炜四名辩手,所持观点为“功不可以补过”。比赛伊始,法学院正方以强有力的论据证明观点,功过相抵,戴罪立功,古往今来比比皆是。紧接着国际学院反方通过举例论证,是功是过,泾渭分明。法学院和国际学院正反双方逻辑清晰、才思敏捷,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唇枪舌战”。

        最后,评委对比赛做出了深刻点评,指出了双方辨手的优缺点,同时进一步升华比赛辩题。经评委讨论投票决定,来自国际学院——“夜猫队”获得最终胜利。

        此次“明辨杯”初赛第四场比赛为辩手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给学生们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通过此场辩论赛的开展,辩手们收获到友谊,能力也得到提升,辩论生涯更上一层楼。


正方队伍


反方队伍


评委点评


撰稿:吴茜茜 黄鸿峻
摄影:马南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