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网课一线】投资学教研开展首次线上教学公开研讨课——《国际金融》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新学期在线教学水平、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缩水和提高教学质量,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于2020年3月10日开展了首次线上教学公开研讨课。

        本次《国际金融》公开课由彭紫婷老师主讲,使用腾讯课堂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与互动。课上,彭老师首先回顾了国际收支定义、国际收支平衡表的概念、编制原则等主要内容,并用国际收支平衡表的编制实例加深和巩固所学知识点。在教学过程中,彭老师线上工具运用出色且非常注重与学生互动交流,时常设问,引导同学们思考所学重点难点知识。直播时讨论区非常活跃,能及时给予彭老师课堂反应。总之,此次公开课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值得其他教师学习。

        课后,投资学教研室教师及部分经济学院教师在腾讯课堂网络平台上召开了在线交流研讨会。投资学教研室主任王姣表示,对于一位新教师来讲,彭老师上课还是挺不错的,不管是课堂纪律还是学生的互动都非常好。投资学教研室通过研讨,一致认为彭老师的网上板书、打字效果很好很直观,值得我们全体教师学习此类技巧,尤其是在关闭画中画后,这些工具能够吸引学生抓到重点难点。

        最后,院长陈石清教授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线下教学,但经济学院老师们通过各种管理平台和直播平台等方式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线上教学模式不仅能很好的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还能保障新学期在线教学水平、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缩水和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们能够在家汲取知识,同时我们的教师们也在教学中学习新生事物,这是一举四得。

投资学教研室线上研讨课(一)
 
线上直播教学(二)
 
线上直播教学(三)


直播教学现场(四)
撰稿:刘海飞 摄影:彭紫婷
初审:王姣     终审: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