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中国梦·明辨新时代——“明辨杯”辩论赛初赛第五场顺利完成

(会计学院VS旅游管理学院)
 
        唇枪舌剑,妙语连珠,语惊四座。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金融学院学生会、辩论协会承办的于2018年4月18日晚在四教304教室举行的“明辨杯”校园辩论赛初赛第五场顺利完成。辩论协会成员周泽烽、陈惠莹、黄沁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代表出席了比赛。

        随着主席的开场,“明辨杯”初赛第五场正式开始。主席介绍参赛队伍:正方来自会计学院——“魑魅魍魉队”——童玉华,谢羽秀,向伟烽,梁文馨,他们的辩题为“当代大学生理想主义更可贵”;反方的辩题为“当代大学生现实主义更可贵”,他们来自旅游管理学院——“旅院不赢就打副队”——黄立曦,蔡洁儿,罗宇星,邓宇阳。双方的辩论精彩极了,双方就这样针锋相对地相持着。谁也说服不了谁,谁也辩不赢谁。四周的空气似乎凝固了。台下的观众更是情绪高涨,各个急不可待,表情随台上的变化而变化,一会儿兴高采烈、兴奋激动;一会儿屏息凝视,给选手捏一把汗双方都你来我往,据理力争,丝毫互不相让,好像两只雄狮在为争夺地盘而决斗。最后评委对正反双方进行了专业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观点鲜明。最后恭喜反方——旅游管理学院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辩论会上,双方队员激昂慷慨,抑扬顿挫,各述理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辩论会中,同学们启迪了思想,增加了知识,提高了修养,磨砺了口才。又是一场收获颇丰的比赛!


正方


反方


评委点评


撰稿:吴茜茜 何敏华
摄影: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