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阅文中字,抒书中情 ——记金融学院抒阅会“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二期读书分享会圆满举行

       为了培养广大金融学子广泛的阅读兴趣,营造校园阅读文化氛围,金融学院于2018年11月5日晚上19:00在第四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行金融学院抒阅会“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二期读书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曾梓恒、金融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素平、18级辅导员范英琦老师、17级辅导员冯羽老师、16级辅导员朱文艳老师。

       本次活动围绕“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的主题开展。本次活动以一段视频拉开序幕,随后由上学期抒阅会获奖的三位优秀代表进行读书感悟分享。梁跃鹏分享了《哲学与人生》,他告诫同学们在追求人生目标时,要努力奋斗,与此同时也要让自己活得自在。赖新添通过分享《大空头》中讲述的故事,告诉了同学们投资的风险。邱桂芳给同学们分享了《聪明的投资者》,告诫同学们要理性投资,最重要的是有正确的投资态度。在三位选手分享过程中间分别加入了诗歌朗诵《我的祖国》和看诗词答词名小游戏环节,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总结发言,她给同学们推荐了电视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强调读书的重要性的同时,号召同学们多阅读,从阅读中收获快乐、寻找真理,并且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读书分享会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书籍中探寻到黄金屋,通过阅读寻找自己、发现自己、成就自己。同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在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的过程中得到快乐和满足。书香金融,香溢金融,让阅读在学院蔚然成风。


会议现场


选手分享


书法朗诵


游戏环节


张雪梅书记发言


大合照

撰稿:冯羽、李莹莹
摄影:肖苏洋、黄靖怡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