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党支部】感悟初心,锤炼党性—— 经济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经济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于7月6日在第二行政楼106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藏丛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20级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组织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刻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创造良好氛围。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藏丛杉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支部成立四个月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说明了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之余也表明了工作中存在的创新性不足的问题。其次,各党员逐一发表了在这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与感悟,冯棋森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伟大号召催人奋发,以后不管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生活中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最后,在场党员针对自身情况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做到自我批评不躲闪、不绕弯、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见,促进了个人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不仅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同时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主动性,政治站位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20级党支部书记藏丛杉同志(左)汇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黄琦同志(左)开展自我批评


会后合影

 

文字:藏丛杉

图片:唐   朝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