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动态】栉风沐雨奋进路,不负韶华再出发——经济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月17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于一教104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聚焦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提升、课堂实效研究、年度重点项目、师德师风建设、师生安全保障,对新学期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名誉院长陈石清、副院长张绍合、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雪梅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张雪梅主持大会。

图片 2.png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主持会议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新学期,林学军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围绕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是要抓住教学质量这条发展的生命线,以培养4个目标、4个特征、4个途径为重点,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瞄准质量,确定目标,跟踪管理,强化落实。二是深化产教融合,做强特色专业项目,提升合作质量,落实实践育人任务,把教学数字化、标准化建设、质量提升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各项建设目标与任务,提高经济类专业建设水平,推动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根据学校的2023年重点项目及科研工作,紧密配合,稳步推进,定期跟进,切实把年度重点项目和科研工作的预期效果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

图片 3.png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部署新学期工作

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绍合对新学期开学前后的教学工作计划、具体任务进行了细致部署,就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方位做好开学准备,提高课堂实效,抓住教育教学主要阵地,要加大对期末材料和常态课堂的关注、课程作业的常规检查,巩固课堂,提升课堂,增色课堂。

图片 5.png

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绍合部署教学工作

吴昱教授就经济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他总结了经济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工作计划进行了讲解和安排。经济学院2023年的科研工作将围绕加大重点项目申请、加大横向课题的对接、加大对科研团队的建设和培养、加强科研水平提高等方面,精准谋划,寻找突破口,积极做好团队协作和学术交流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6.png

经济学院吴昱教授汇报科研工作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高度评价了2022年全体教职工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工作精神,各部门分工明确,全员安全部署到位、执行精神到位、线上教学到位、适时调控到位、信息发布到位,真正展现了经济学院教师履职尽责的良好精神风貌。新学期,她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以生为本”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整体推进精心培养、精准管理、精细服务的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高尚的师德、良好的师风、公平的制度、严明的纪律加强师生管理;深入创建校园文化和促进班级优良学风建设,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融入到学生的管理中,不断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引领校园风尚,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构建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全员化、全面化、立体化促就业模式,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开拓高质量就业岗位,提前谋划,尽早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让2023届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

图片 7.png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部署学生管理工作

壮阔东方潮,开拓新时代。新学期,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扎实推进五育并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砥砺前行,推动经济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