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灯塔工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济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经济学院于11月3日晚上在腾讯会议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是经济学院2022级辅导员陈楚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青马工程全体学员。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的胡丹欣主持。

  会上,陈楚亮首先向学员们发出提问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学习、怎么样学习、学习什么,随后和学员们探讨广东省党史教育的现状与创新党史教育的途径。他通过详实的史料图文、革命事迹以及党史混剪,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一系列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光辉历程。他强调,青年学子要深刻理解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将个人的发展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党史的问题。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教育引导青马学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主持人开场
 

陈楚亮老师发言
 

观看视频
 

合影留念

  文字:聂虹宇  图片:曾思华

  初审:聂虹宇  复审:陈丽红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