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金融论坛周】打牢通识基础,培养合格人才,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 经济学院第四届金融论坛周顺利开幕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学科优势,汇聚创新资源,探索适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校企合作形式,不断拓展校企协同育人的途径,促进经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上台阶、出成果,全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校经济学院于12月1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第四届金融论坛周开幕式,本次金融论坛周的主题为“打牢通识基础,培养合格人才,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广东金融学院、广州市黄埔区金融业协会特聘专家李华民教授、中山大学、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兼医保专委会主任委员申曙光教授、中山大学陈玉罡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林学军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永辉教授、广州大学胡志勇教授、广州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陈新美、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秘书长张留禄教授、广州高新区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翁世淳、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开发区分行行长张勇、中国建设银行广州知识城支行行长胡育平、广州经传多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投研总监杨春虎、上海市千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组织发展与赋能中心总监房翠、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北营业部理财总监简容新、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南部大区总经理胡靖、广东坤熙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建喜、深圳市华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韩旸、广州市深睿地法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盛典等近三十位校外专家和企业人士;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副校长(正校级)钟昌标教授、副校长张燕教授、教学处处长王健敏教授。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与会,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陈石清院长主持。

  钟昌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我校于2020年通过本科合格教育评估,2021年获批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和硕士点建设单位。近两年来,学校加大硬件和软件的投入,聘请学术领军人才,积极培养和招聘高素质的中青年教师,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为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通过本次金融周论坛,校、企、协能够加强交流合作,聚焦金融发展、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和深度探索,凝聚各方共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课题等方面开展校企协深度合作,为中新知识城、黄埔区、广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最后,钟昌标教授预祝本届金融论坛圆满成功。

  李华民代表协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广州市黄埔区金融业协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并指出协会的发展理念与我校十分契合。广州市黄埔区金融业协会倡导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团结和组织广州市黄埔区金融业人员和社会各有关力量,疏通区域内外行业经验交流的畅通渠道,搭建区域内外金融业发展成果共享的合作平台,积极开展金融研讨、合作交流、招商引资、考察调研、业务培训和咨询。李华民详细介绍了本届金融论坛周的期刊支持单位——《金融经济学研究》,强调该刊坚持“探索金融理论前沿,服务金融改革实践”,与本届金融论坛周主题非常密切。他希望本次论坛可以通过校协合作、学术交流与讨论,为未来的黄埔区发展提供智力贡献。最后,李华民教授预祝本届金融论坛圆满成功。

  张燕宣读了《关于成立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经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由普通高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企事业单位热心人才培养工作的专家组成,委员会委员将开展金融和贸易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课题开发、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探索和实践。

  本次金融论坛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我校金融学科优势,汇聚创新资源,探索适合金融、投资、互联网金融和国际贸易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路径,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课题等方面与校政企协的深度合作,为我校今后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以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适应社会发展。

经济学院第四届金融论坛周开幕式

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副校长(正校级)钟昌标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广州市黄埔区金融业协会李华民教授代表协会致辞



我校副校长张燕宣读经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名单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石清教授主持会议

 

  文字:王   姣   巫进娣    图片:葛   任
初审:张雪梅    复审:张绍合   终审:陈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