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团委要闻】国家安全护航新时代,青年团干你我同行——经济学院团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暨第二次全体干部会议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广商的校园建设,切实提高青年团干的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经济学院团委响应号召,于4月18号晚上20:00,通过钉钉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巫进娣以及经济学院团委全体干部,会议由团委秘书处干事林中星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采用了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视频学习、讨论答疑等方式,全面解析了国家安全与青年学生的实际联系。从实际出发,副秘书长洪奕杭向团干们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以及节日的意义,使全体团干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生动的“大学生反间谍”、”中美贸易战”、“新冠状病毒诡辩论”等案例的讨论,从大学生的角度向团干们着重讲解了《国家安全法》中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同时还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
        在专题学习会议上,倡议全体团干
无论何时何地要有国家安全意识,具备国家安全常识,在发现恶意诋毁我国名誉时,要坚决抵抗,勇于发声;抗击疫情,勇于担当,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绝不向企图分裂中国、诋毁中国的恶势力屈服。

 
        
        在本次会议中,团委干部也积极参与讨论,新媒体中心干事翟俊豪发表意见:我们大学生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时刻注意维护国家安全。新媒体中心干事叶尚标发表看法: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要做好自己分内之事的同时,也要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秘书处副秘书长黄靖凯据三月份美国医疗舰艇谣言事件表示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拒绝做“香蕉人”。

        
        承继过往,展望未来,为了持续高效开展各类学生工作,各部门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计划。巫进娣书记对干部的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其中不足之处,让各干部反思改正。
        最后,巫进娣老师指出: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共同参与,持之以恒;学思并重,身体力行。团员青年维护国家安全要落实到实处,通过改革创新“活力在基层”共青团“一部一‘青’品”建设,加强政治安全和网络安全,并且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我院或我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和周边安全环境,理解支持政府在维护国家和周边安全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通过组织的共同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校园安全、营造良好周边安全环境做出自身力所能及的贡献。对于团委工作,各干部应研读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各部门相互配合,拟定工作计划,切实做到:精心谋划,协调联动;认真准备,充分发动;分步实施,扎实推进;注重创新,激发兴趣。
        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学习环境,就没有美好幸福的生活,更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每个青年学生都肩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让我院团干对国家安全教育有更充分的理解,并且强化青年团干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督促他们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祖国的富强奋斗。

撰稿:杨  悦   摄影:经济学院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