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学子风采】经济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燕钰同学:坚持所选,终有所获

        黄燕钰,金融学1611学生,连续三年担任班长、院红领巾辩论队队员职务,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特等奖学金,获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三等奖、广州商学院--北京融仕国际教育CFA精英班第一届金融投资分析大赛获三等奖,北京融仕第一届全国投资分析大赛获最佳表现奖,北京融仕夏令营模拟面试环节获个人表现一等奖。

奉献友爱,互帮互助
 
        她说一次机缘巧合在初中老师的分享下,她加入了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她怀着热情带着爱心,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服务当中。她利用空余时间参与丰富的志愿活动包括:老人院探访老人,特殊学校陪伴自闭症儿童,在烈士陵园跟着聋哑人学手语倾听他们的声音等等;燕钰说:“希望能为他们送去欢乐和温暖。”因为他们的一个笑容就能让她一天都充满正能量。

刻苦努力,专心致志
 
        她深知大学学习是需要独立自主,因此她在一步步养成自主的学习能力,勤于思考,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各项学习任务,在课堂上可以看见她踊跃积极的身影,双眼露出求知的眼神,她常常和老师讨论问题,让自己对知识有透彻的理解,开拓对思考的思考角度。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大一学年平均绩点3.88,专业排名第一名;大二学年平均绩点4.03,专业排名第五名,大三学年平均绩点4.12,专业排名第三名。目前她已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一、二级。

以身作则,共同进步
 
        她对职位的热爱因此三年来不离不弃,同时也希望能做到更好。自担任班长和辩论队队员以来,她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同时给学弟学妹做榜样。作为第一届CFA班的学长希望能带好头,通过活动联谊让大家融入在一起并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学院红领巾辩论队有着一种传承的精神,学长带着新生们打辩论赛,一方面让师弟师妹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另一方面也给他们做了榜样,让辩论精神不断延续。一路上有磕磕碰碰但却让她成长许多,丰富经历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更多了一份自信,给自己未来的道路上助一臂之力。

职业规划,厚积薄发
 
        她说进入大学就已经有明确的目标,就是考取金融注册分析师。但这需要三年的付出才能收获胜利的果实。她通过阶段性的小目标一步步朝着目标奋斗.目前已经获得了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因为证书的含金量所以她要付出加倍的努力,高强度的学习,常常周末也在上课,但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努力备考,在2019年6月份一次性通过了CFA一级考试。技能提升的同时,她也参加了中国平安普惠、广州小时代、中国银行的实习,学习掌握销售技巧,工作能力也获得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黄燕钰个人照
撰稿:黄燕钰    摄影:黄燕钰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