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总支活动】学党史,践初心,光辉党史照千秋——经济学院2021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晚,经济学院于一教104开展了2021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本次培训由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芷君老师授课。

  会上,徐芷君老师首先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明确党的六大纪律,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

  紧接着,徐芷君老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三个方面深入讲解,生动讲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一段段深入浅出的讲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从中汲取了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进一步激发了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徐芷君老师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并作出以下经验总结: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二、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追求的最终理想,也是人类社会的最终理想。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现代化。培训最后,让学员们们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八个字,望学员们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一代。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此次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的学习,学员们从中汲取了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入党积极性,也激励着全体学员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徐芷君老师授课(一)

授课现场(二)

学员回答问题(三)

学员认真听讲(四)
 

撰稿:吴凯欣  摄影:蔡晓环
初审:杨倩旋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