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企协同创新 产教深度融合 ——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到城建学院考察交流

    1月13日,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在陈德余副院长的率领下,莅临从化城建学院考察交流。 城建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吴文生院长对陈副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陈副院向吴院长简要介绍了金融学院这次考察交流的目的,并对吴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之后,吴院介绍了创业教育学院的发展情况,并特别介绍了创业教育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一是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操作能力,二是引进企业的真实工作流程,实现无缝就业。

    为了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城建学院成立了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按照“把企业搬进校园”的教育理念,通过校企协同创新、产教融合,投入800多万元建成了1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公司实战中心(内设“公司运营实战区“和”创业实战区“),配有“企业经营管理沙盘”、“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版”、“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创业版”等创新创业模拟教学软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创业培训设施。设立小微创业孵化中心提供公司注册、代理记账、税务咨询等服务。与其他二级学院合作开设各种创新创业先锋班,并进行课程设计和教材开发,组织开展相关的师资培训。

    座谈会后,吴院长带领陈副院一行参观了创新创业特色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基地和创业孵化园,大大开阔了教师的眼界。这次参观,是我院贯彻教育部文件,深入开展应用型本科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


参观城建学院现代公司实训中心



城建学院吴老师向教师介绍上课流程



通讯员:陈德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