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青马工程】 筑梦“青马”,不负韶华 ——经济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书记第一讲

  为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和推进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经济学院于5月10日晚上19:30在第二报告厅开展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书记第一讲。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书记,17级辅导员张素平老师,18级辅导员姚凡老师,19级辅导员陈丽红老师、何锡智老师,20级辅导员冯棋森老师、藏丛杉老师以及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全体学员提四点学习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在张雪梅书记的寄语下,相信所有培训班的学员都能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何锡智老师向全体学员宣读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纪律要求,他强调了在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纪律并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程中,保持态度的端正,上好培训的每一节课,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崔倍源同学上台表态将在本次培训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树立发展的马克思主义观,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张雪梅书记从“讲党史,守初心,做优秀青马人”为主题进行本次培训班开班第一讲授课。书记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什么是青马工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史的相关内容,通过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并在结尾对全体学员作出殷切期望:“争做优秀青马人,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书记第一讲,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政治站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青马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更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为日后开展各项培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希望每一位学员能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宣读课堂纪律要求


学员代表发言

书记讲党史

青马开班合影


 

文字:郑晓芸  图片:旷毓欢、李思颖
初审:何锡智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