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动态】我校与永和街道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6月5日下午,我校与永和街道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灿,黄埔区委组织部三处处长钟晓东,永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才雍,人大永和街道工委主任姚海潮,永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冯志佳,永和街道党建办主任李健,我校党委书记唐明勇,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柏略,党群工作部部长胡桂花,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副院长张绍合出席仪式,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张雪梅主持签约仪式。

唐明勇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与永和街道合作共建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加强校地合作战略、互利互惠、共创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唐明勇表示,希望校地双方要勇当发挥优势、巩固胜势的“领跑者”,进一步找准功能定位和特色亮点,重塑地域发展活力,搭建“识人才、用人才”的平台,共同探索生态和经济产业的协同发展;要善当以稳固进、稳中求进的“挑担人”,探索共建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持续提升党建共建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科学性;要竞当破旧立新、以新迎新的“急先锋”,从大处着眼、新处发力、难处攻坚,推进党建结对共建合作、人才培养培训合作、研究开发合作等项目,不断增强合作共建的实效性。

钟才雍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永和街道与广商在思想理论传播、文化交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广商师生提供了丰富的社会实践平台,也为永和街道拓展了社区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钟才雍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永和街道将切实为学校的党组织红联共建与实践教学基地创造良好环境,加大柔性人才引进力度,实现“借智、借脑、借力”的目的,共同搭建人才选聘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交流平台开展社会经济研究与开发,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文化资源保护和产业开发全面合作。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何柏略、冯志佳分别代表广州商学院、永和街道签订了《广州商学院与永和街道合作共建协议书》。杨灿分别为双方授予“党组织共建单位”牌匾,唐明勇给永和街道授予“广州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双方就党建共建、师生人力资源合作、资源平台共享和课题研究等方面工作展开座谈交流,分享经验做法,探讨共建事宜,会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校地双方共同努力,坚持党建共建为引领,大力推进双方在党建工作交流、高素质人才培养、社区治理、校企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协作,促进校地双方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07150159.jpg

经济学院党总支张雪梅书记主持仪式


校地合作共建签约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607150459.jpg

我校唐明勇书记致辞


永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才雍致辞


校地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交流环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灿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607150223.jpg

交流环节我校何柏略副校长发言


IMG_7941.jpg

交流环节经济学院林学军院长发言


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