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金融论坛周】个人投资和财富管理——金融论坛周系列讲座(五)

    为了更好地培养同学们的个人理财投资和财富管理能力,11月1日下午14点30分,以“个人投资和财富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建行广州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刘军、中国建行镇龙分行行长陈锦文,金融学院副院长陈德余、学科带头人袁泽沛教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刘军首先从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开讲,引导我们要不仅要注重物质财富,还要注重精神财富的创造。然后,他从追求财富的方式和不同社会经济情况下理财方式等几方面来说明如何投资理财和管理财富。在这过程中,他引用了很多真实例子,使得专业知识更加通俗易懂。接着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刘军一一耐心解答。

    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提高了防范财富陷阱能力,而且学到了个人投资和财富管理的知识与技能,让同学们树立起了正确的财富观。


刘军行长讲授


讲座现场


答疑环节



撰稿:吴茜茜 丘建滨
摄影:沈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