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见字如面·红色书信”第十九期抒阅会——金融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初赛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加深党支部成员们对老一辈革命者的认识,4月18日晚,金融学院16级党支部在四教311举办了“见字如面,红色书信”活动暨第十九期抒阅会初赛。活动由张倬萌同学主持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金融学院16级党支部书记叶剑敏老师,15级党员代表,16级党员代表以及金融学院16级党支部成员。

        本次活动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赛选手朗读书信内容,通过“红色书信”的展示向大家讲述一段段触动人心的历程,带领大家走进当年的情景中。翻开历史,缅怀革命英雄。第二部分是由读信的选手向大家介绍所选书信的历史背景以及自己读信后的感想。

        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信,字里行间体现了革命烈士们对父母、对亲人的思念。他们深知,在战乱中没有国就没有家,他们都是有情有义的革命战士,是满腔热血的铁血男儿、巾帼英雄!他们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纵然对亲人们有再多的不舍,但仍然大义凛然、舍生取义!他们只能在战乱中或者在狱中,写信告诉父母“多保重,不要过度悲伤”;告诉爱妻“将全部精神、全部爱我的精神,灌注在革命事业上”;告诉年幼的孩子“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发人深思。最后,叶剑敏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红色历史事物虽看似离我们很遥远,但它们有着其力量所在,很能触动人心,也很值得大家去思考。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对老一辈革命烈士有更深入的了解。“见字如面,红色书信”活动不仅带领大家走进革命烈士的世界,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人生故事和精神情怀,同时让大家明白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对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主持人开场


会议过程


嘉宾点评


会议合照


撰稿:叶剑敏 卢冰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