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动态】经济学院顺利开展教学工作调研活动

  10月14日上午,我校教务处率调研团赴经济学院对教学工作进行调研,会议地点为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张燕副校长(主管学校教学工作)、校长助理李汉君、教务处处长王健敏、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石清、副院长张绍合、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经济学院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调研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石清主持。

  张燕副校长、王健敏处长按照调研内容要求,强调了此次调研活动目的与意义,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经济学院有关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执行、在研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教师绩效考核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张绍合副院长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现阶段人才培养方案的现状,总结了2018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指出了19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阐述了学院制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思路与举措。执行院长陈石清教授、张绍合副院长、袁艺教授分别对金融学一流专业、互联网金融特色专业、宏观经济学课程团队建设项目向调研组成员详尽介绍了经济学院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面临的问题及其改进方向。同时,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石清对教师绩效考核方案与执行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张燕副校长指出,经济学院对已有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成效显著。今后,学院与课题组要积极协同项目负责人,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要对标结项要求,组织力量进行建设,既要重申报,更要重建设,要积极凝练项目特色与重点,争取尽早达到项目结项要求。

  王健敏处长认为,经济学院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落实到位。今后,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应遵循学校指导意见的要求,切实落实国家标准,并深入进行专业行业人才需求调研,积极探索与合理设置专业方向课程群,打造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经济学院与调研组结合我校发展的客观实际,集思广益,形成了科学合理的建设思路与举措,对提升经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等大有裨益,将有力促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

教学调研会现场
 

执行院长陈石清汇报
 

教务处处长王健敏发言
 

副校长张燕发言
 

文字:张绍合
图片:巫进娣
初审:张雪梅
终审:陈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