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党支部】阅经典,知党史 ——经济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观青思苑四史教育体验馆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于4月11日上午10点围绕“庆百年华诞,体验红色之旅”组织开展了青思苑四史教育“沉浸式”体验活动,大力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使广大经院学子知党史、明国情、强党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青思苑”是我校独具学校特色的“3+4+N”模式的思想教育基地,由“三馆、一中心、一园、一厅、一廊+多个党团活动室”共五部分组成。在解说员们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四史”教育体验馆,该馆通过“以历史画像,为当代立传”,设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块学习展板,使观览者移步异景,模拟情境与场景重现,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征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能进一步增强我们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第二场景来到了思政廊,这里有使我们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旗帜”墙,有展示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形成的重要民族精神的“精神动力墙,还有宣传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优秀党员精神的”党员先锋墙。通过深入挖掘“红色精神”的内涵,引导广大学子加深对红色精神的认识理解。

  在人民英雄展示区、广东地方革命史展示区、“奋斗”、“学习”、“锤炼”、“创新”4块展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中,全体观览者近距离地走近了那一段艰苦而又伟大的岁月,“两区五展板”真实展现了建党历程的峥嵘岁月与光辉记忆,影射出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拒外侮的民族精神。让广大学子感知历史的厚重,重温党史意,不忘红色情。

  参观过程,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红还引进了党史小互动环节,巧妙利用“游中学,学中悟”双向开展,回到过去,展望现在,极具思维冲击力,这是一次“探史”之旅,也是一场以人文动人,寓学于趣的红色教育。多措并举,真正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入党誓词
 

展馆学习


19级学生党支部

文字:王骊楠
图片:王骊楠、吴凯欣
审核:陈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