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党支部资讯】不惧风雨,不忘初心——经济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济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23日晚召开2020年第一次线上支部党员大会。经济学院16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冯羽主持。

        会议首先落实了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此次疫情防控中担任志愿者并做出贡献的党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和心得的分享:辛莉雯同志分享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协助上级组织做好防疫工作,并坚信我们终将打赢疫情防控战;庞卫健同志分享了他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协助社区进行人员排查工作,他坚信党员同志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积极参与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冯羽对两位党员所作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担起自己的责任,他鼓励大家向这两位优秀党员学习,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冯羽寄语全体党员:要把政治意识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冯羽总结了上年度支部在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指出本年度支部重点工作和现阶段重点工作。他指出: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无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需要不断提高对于自己的要求,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支部党员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热情,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牢记党员初心,树立党员旗帜,发挥模范带头用。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支部党员大会,党员同志都有自己的心得。
 
        经济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委员王晓慧:“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让我看到了国家之间的气度;“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让我感受到了国家间的包容。我们中国的大国情怀是只要你帮了我一次,我就回馈你所有,我国84岁“国宝”钟南山出征世界各地抗疫,中国自身疫情还未结束,就倾尽全力帮助世界各国,只要你要,只要我有。作为一名中国人,何其有幸,生在这样一个温柔而伟大的国家。

        经济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委员郑杏娇: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牵动人心、举国抗战。危难总造就时代英雄,这个最美好的时代,也造就时代英雄,奋站一线少不了党员的身影,“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样话语与冲锋陷阵行动总温暖着一颗颗心。战“疫”期间,中华同胞感受到的是祖国的爱,那是来自最美逆行者的无畏,来自平凡志愿者不平凡的举动,来自全国人民的同仇敌忾。疫情面前有英雄为榜样,疫情过后更应奋力向前,学习先锋模范,逐梦为民服务。
 
        经济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庞卫健:“全民抗疫,万众一心”,这是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抗疫工作报告中的深刻体会,无论是广大党员、官兵,还是志愿者,都奋战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让我深深感受到国人的伟大与魄力。很荣幸我能成为其中的一名战将,走在抗疫的前线,对于我来说,这是我作为党员的荣誉象征,能在国家危难之际奉献小我,履行好一名党员的义务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援鄂的90后回信中,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对我们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问暖,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90后的肯定,让我感到无比自豪。2003年的非典,70后和80后来守护我们,如今时代的交接棒放到我们手里,轮到我们去守候过去,创造未来,我们也应不负所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辛莉雯: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医务工作者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各地纷纷组织志愿队赶赴武汉,不惧生命威胁赶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头配合学校和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认真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帮助身边的人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出门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经过努力,目前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我们将打赢疫情防控战。
 
        经济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林宏举: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思想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到我们应当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并且要及时宣传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凡人善举、互助友爱的生动故事,讲述好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另一方面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疫情特殊阶段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走在前、做表率,务必做好自身本职工作。要严格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工作纪律,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重点工作安排,构筑各司其责、分工负责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其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线上会议




 
撰稿:冯羽、唐娟清
摄影:经济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
初审:冯羽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