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经济学院毕业班党员、干部会议

        针对经济学院16级毕业生即将面临的毕业、就业及外出实习安全问题,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于2019年11月28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的会议。经济学院16级辅导员李慧茵老师、经济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以及16级毕业班干部出席会议。

        张雪梅书记提出党员和干部要有担当意识,要与班级同学紧密联系,组成蹲点帮扶小组,为经济学院的毕业生同学提供帮助。接着,张雪梅书记逐一阐述毕业生实习安全、毕业生就业、毕业生纪律性以及毕业生心理情感等方面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以下的举措建议:

        一、学会调解压力适度的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但过度的压力会成为前进的障碍。书记强调,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期间难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压力,我们要学会调解,让压力成为成功的垫脚石。

        二、做好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
书记强调只要在校一日,就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以身作则,关心、帮助、监督好身边的同学。同时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三、要树立终生学习的奋斗目标
身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除了在校学习,在外也要在实践中学习。同时不忘政治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扎实理论基础。

        四、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
要时刻关注国内外的政治形势,关注国家大事,做一名爱国志士。要科学地辩证世界的优与劣,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不仅如此,还要学会克制自己,坚决抵制不良诱惑。

        五、坚定初心和使命
大学生的初心就是爱国,使命就是实现中国梦,而实现中国梦的途径就是努力学习。学生党员不仅要严于律己,也要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学习,生活,情感,就业各方面的帮助,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党员与班级干部更加坚定了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坚定初心和使命。在校服务同学,在外服务社会,是党员与干部的初心使命,要为这一使命,更加努力
,更加奋进。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撰稿:陈巧云、郑杏娇
摄影:邓世贸、叶尚标
初审:李慧茵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