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答辩前沿】抗击疫情,线上答辩(五)——完结!经济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第二次答辩圆满结束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开展好我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经济学院按照学校会议精神和要求,于2020年4月24日率先组织开展了关于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2020年5月10日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组织并开展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第二次答辩,整个过程与第一次答辩衔接流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毕业答辩共分为3个小组,分别由袁艺老师、杨娜娜老师、季丽老师担任答辩组组长。

        在毕业论文展示与答辩的过程中,学生阐述论文的设计方案,并进行答辩。16级的毕业生们都以积极的姿态,满腔热枕的投入到毕业答辩论文中去,以最佳的心境和状态参与答辩,全面展示了自己的勇气,才能,智慧,与口才。

        评委老师针对学生毕业设计,报告情况,模型等对学生毕业设计(报告)进行综合评定,并给出整改意见。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评委老师们的建议,对这次答辩做了总结,反思了自身在答辩中出现的不足,并以此为经验不断改善和精进自己。

        此次答辩,从答辩前学院领导做的各种具体指示,再到答辩中的莅临指导,体现了领导们对答辩工作的关注,对同学们的关怀。老师们为了此次答辩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整理资料,再到指导、帮助同学修改论文,从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辛勤的付出中看出对同学们的和关怀,参与答辩的同学们更是精心准备,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答辩风采。

        答辩的完美落幕,四年学习时光匆匆而去, 16级同学们的大学生涯也将至尾声。他们入学时青涩的脸庞也已蒙上了一层成熟稳重的气质,曾经的少年,到现在的风度翩翩,经历的不仅仅是大学四年的学习,更是人生的磨砺。初升的太阳总是耀眼的,相信你们这群少年将会开阔更加广阔的未来,同时也期待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更好的未来。

 
心得体会体验
        感谢学院领导答辩前的各种具体指示与答辩过程中的光临与指导,谢谢一大早学院领导及时协调了网络中心,解决了不能上网问题,创造了良好的客观环境,使得今天的线上答辩能够顺利进行;感谢杨悦老师和姚雅迪老师,利用个人时间,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谢谢辅导员老师,从建群到现在,自始至终在关怀着同学们;感谢同学们的反复演练、辛苦付出,特别是答辩助理谢洪同学和杜涴婷的配合与支持!我们同心协力,顺利完成了国贸1组毕业论文16名同学的二辩工作。
——袁艺教授
 
        今年的答辩模式改为线上答辩,氛围没我想象的那样紧张,因为去年有幸观看了师兄师姐的论文课室答辩,身为旁观者都能感受到每个人在答辩前都是处于一个很紧绷的状态。当然,不变的是,老师们都是超级好的。可能正是因为线上答辩的缘故,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舒适区参加答辩,答辩的时候比线下答辩还要流利一点,像我这种看到台下很多人就会自动紧张的同学,线上答辩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的心理压力,全场答辩下来每个人都是非常认真的和遵守规则,老师们和同学们真的都太棒了!
——16级跨境电商杜涴婷
 
        今天第一次线上答辩让我感觉很轻松,老师们都很和蔼,少了现场面试的紧张感,当然我觉得这个离不开袁老师背后的辛勤付出,袁老师为了让我们顺利答辩,帮助我们模拟答辩了两次,一个一个问题地帮我们指出来,纠正,让我们正式答辩的时候不用紧张,真的很感谢当然,我是第一个答辩,一不小心电脑页面卡住了,哈哈,老师们也很耐心等我,我觉得很安心,整个过程我都觉得很顺利,只要熟悉论文,老师的问题也是可以顺利答出来的。今天答辩顺利结束了,未来冲冲冲!
——16级跨境电商谢洪
 
第一组答辩评审袁艺老师(一)
线上答辩现场(二)
线上答辩现场(三)
线上答辩反馈(四)

撰稿 :叶尚标、翟俊豪 摄影:经济学院
初审:巫进娣  终审 : 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