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灯塔工程】经济学院开展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书记第一课

  为认真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提升青年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大学生,经济学院于10月31日晚在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经济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书记第一课”。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书记以及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人员有2022年青马班全体学员。本次会议由团委秘书处钟家琪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肃立奏唱团歌。通过观看视频,青马班学员了解了作为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着重大使命,担负着殷切期望,这对青马班学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具有重要作用。

  接着,上一届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张紫铭发言,她说到,作为一名优秀的骨干,我们更加要规范自身行为,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到以点带线、以线代面,努力成为一名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大学生,同时呼吁全体青马班学员在本次培训班中要勤学、善思、重视学习方法上的研究,善于从老师的授课内容中反复进行思考,发现自己有所欠缺的地方,并懂得学他人之长,总结经验,提升自我。

  紧接着,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唐朝老师为学员宣读青马班纪律,她强调青马班学员要认真对待青马班以及日常课程,遵守请假制度,遵守课堂纪律,做好课堂笔记,及时完成与课程有关的作业,同时提出要注意礼貌礼节问题,告诫学员要尊敬师长,端正学习态度,希望学员们能在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中有所思、有所学、有所得、有所长。

  随后,青马班全体学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对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有深度、有温度,增信心、暖人心,是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冲锋号”,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必将指引和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青马班学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务实作风、紧跟时代步伐、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接近尾声,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书记进行总结与授课,她强调了开展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同时为了让广大学员在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有新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拓展,书记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同学们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要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三是要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最后叮嘱大家根据学校防疫要求,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

  通过本次开课,有助于让青马班学员深刻认识到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必要性,同时也有利于规范学员自身行为,积极做到遵守青马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相信此次课程后青马班学员们能够珍视青马培训班的学习机会,从中不断扩充知识、补强短板,不断总结学习工作方法,努力为成为一名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主持人开场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宣读青马班纪律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书记发言暨书记第一课
 

合影留念

文字:曾思华  图片:谢心怡

初审:陈悦蕊  复审:唐 朝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