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政工动态

【军训实录】学党史 立大志 闯新篇——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宣讲学习会

  为加强2022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帮助新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经验,涵养家国情怀,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宣讲学习会”。10月14日下午,2019级第一学生党支部杨奕林、2019级第二学生党支部林嘉凝在广商气排球场进行党史宣讲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2022级辅导员魏楚玲主持。

  林嘉凝同志以分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一书为主线,辅以“该书的著作背景、相关内容以及学习党史作用”的叙事框架,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想,并表达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林嘉凝同志详实的党史资料分享,新生拓宽了学习党史的视角,加强了对党史理论的认知,深化了对党史的思考。

  杨奕林同志以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五大身份转变过程为主线,详细阐述了入党的各项程序、规定及要求,为新生们厘清了入党流程,强调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需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培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参加社会实践,争做学生表率,从思想上引导并鼓励新生们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提升新生们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与组织归属感。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此次“党史宣讲学习会”,让新生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沿着党员发展的步调,明确成为党员的标准方向。进一步加强了新生对党史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他们内心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信心与力量,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主持人魏楚玲老师

 

林嘉凝讲党史

 

杨奕林讲党史

 

同学听党史

  文字:刘佳明  图片:徐 玲

  初审:徐 玲、陈晓茵

  复审:钟泽婷 陈楚亮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