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团委动态】书香金融|展现青春活力,遨游艺术殿堂—记第四届宣墨节决赛圆满完成

    为了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开阔创新的实践能力。我院团委宣传部于2019年3月28日晚19:30在第一教学楼206室举办了金融学院团委第四届宣墨节“看我七十二变”面具设计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曾梓恒,副书记何润惠、秘书长郑少丹、组织部部长黄寿明以及各二级学院宣传部干部。

    在回顾复赛视频后,各团队进行PPT汇报。第一组“电竞小达人队”,向我们介绍了凤凰吉祥、自由、生机的寓意,与他们在制作过程中的所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方案。第二组“复仇者联盟队”,应用了高超的绘画技巧,运用颜色的搭配,使作品简单而又美观。第三组“略略略队”,用水和火的元素作为主题创作,反映着全球变暖的现状,富含环保的意义,呼吁爱护地球。第四组“三五队”,他们绘画的灵感来自阴阳,善用冷暖色调两者相互契合。第五组“Baro&Cawee 队”,介绍了绘画的灵感来自神话故事,以红花和绿叶作为主体,代表爱情。第六组“扁扁缺缺队”,他们的绘画来源是霸王别姬,向我们描述了中华传统典故。

    团委书记曾梓恒上台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努力,呼吁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书香金融”的活动。他提到,同学们要发挥兴趣爱好,加强培养自身文体素质,要在“大学”这一张画纸上绘出精彩。综合嘉宾评分与现场观众投票,获奖情况如下:“略略略队”荣获一等奖,“复仇者联盟队”荣获二等奖,“电竞小达人队”荣获三等奖,由曾梓恒为他们颁奖。荣获优秀奖的分别是“三五队”、“Baro&Cawee” 、“扁扁缺缺队”,由何润惠颁奖。

    通过本次面具设计大赛活动,同学们提高了文艺创作的能力,锻炼了开创思维,更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
 
曾梓恒讲话

颁奖

合影
 
撰稿:曾梓恒、梁雅善
摄影:金融学院团委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