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团学动态】情系经济美益求美谱新篇,梦圆广商精益求精筑辉煌 ——记经济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2020年新年晚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我院学子向优秀学习,让优秀走进身边,让优秀成为习惯;推进我校“榜样广商”建设,树立奋发有为,荣誉逐梦的优秀榜样。2019年12月25日晚,经济学院以“感恩相伴,携手并进”为主题,在第四教学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2020年新年晚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燕,经济学院徐文军教授、季丽教授,镇龙派出所范志仁警官,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经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团学指导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主席团。

        晚会伊始,范志红警官以“齐倡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师生们谨防网络诈骗,一切信息应由官方渠道获取,建议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意识,远离校园贷款,提升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推进广州商学院“平安广商”建设。

        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张燕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向获奖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对经济学子取得的各项荣誉和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榜样学子们能继续立标杆,树榜样,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榜样的力量,通过“榜样经济”先进典型标杆的引领作用,推进我校“榜样广商”建设。

        紧接着,在精彩的视频的带领下,在座师生们一起回顾了经济学院在2019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本学年,经济学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在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经济学子拼搏进取,夺取优秀,取得诸多荣誉,学生在丰富个人校园生活的同时推进着我院学风建设。

        随后,张雪梅书记对多本年度的工作做出总结,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先进表彰为辅,结合我院陈石清院长提出的“契约为本,融会贯通”的教育理念,秉持我校国际化、开放式的办学思路和“求真、立信、笃行”的校训,经济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四课一体”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的指引下,以第一教学课堂为核心,以第二素质课堂为载体,以第三实践课堂为重点,以第四网络课堂为主线,夯实专业基本素养,整合资源,多方共建,搭建立德育人平台,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推进我校“书香广商”建设。之后,张雪梅书记以榜样经济,树立典型宣传为突破口,对本学期经济学院凝心聚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学子寄予新年寄语,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在新的一年里夺取经济学院更大的辉煌。

        表彰与发言结束后,由校民族舞队带来的传统舞蹈《咏春》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她们用舞蹈演绎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校园十大歌手携手院声乐队的《十分五寸》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团委学生干部的《满江红》用满腔热血尽情表达着当代少年的爱国情怀;学生会的小品《“健忘”父亲》逗乐了在场的全体观众,欢笑之余,却也勾起了同学们的对家人的思念;院乐器队的一曲《乐园》博得了观众的一片欢呼;博雅吟唱团以《东方之珠》,将观众们带入了“百年来沧桑变化的香港,不变的是那黄皮肤,象征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沧海桑田的尊严。”院舞蹈队的《love on the brain》,点燃了在场全体观众的激情,跟随着舞蹈的律动,晚会也走进了尾声。这些精彩绝伦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拍手叫绝,愉悦的气氛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中华传统的魅力,感悟到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激发了大家深厚的爱国情怀。观众互动环节更是将今晚的晚会推到了高潮,一份份丰厚的礼品的送出和一句句祝福语的传递,是经济学院对学子们在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

        最后,由团学为我们带来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寓意着广大师生们在新的一年能有更多的收获,也祝愿经济学院在新的一年中,各项工作中能取得更突出的成就。在歌声中,师生们怀着憧憬展望了即将到来的2020,主持人殷切祝福的结束语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情系经济美益求美谱新篇,梦圆广商精益求精筑辉煌。本次新年晚会以热烈喜庆的氛围传递着经济学院对新的一年的展望和祝福,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使整场晚会成为一场视觉盛宴。而结束亦是开始,2019年学院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师生工作取得巨大进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坚信,学院的各项工作会更上一层楼,我们将结合我院“契约为本,融会贯通”的教育理念和“明道·尚信·竞进·为新”的院训,继续培养经济高素质尖端人才,相信在2020年全院师生会共同努力,经济学院将谱写下新时代壮丽篇章,推进我校“优秀广商”建设,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子将取得更大的辉煌。

晚会现场(一)

范志红警官开展安全教育(二)
张燕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三)
张雪梅书记做工作总结(四)

活动大合照(五)
撰稿:许丽红、柯珊珊、翟俊豪
摄影:经济学院网络部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