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书香团委】阅文中字,抒书中情——记金融学院抒阅会“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初赛暨第二十六期读书分享会圆满举行

      为了培养广大金融学子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金融阅读文化氛围,金融学院团委于11月26日晚上7点在第四教学楼312课室举行金融学院抒阅会“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初赛暨第二十六期读书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曾梓恒、2017级辅导员张素平、团委副书记何润惠、团委秘书长郑少丹、团委各部门部长以及2017级和2018级学生代表。  

       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10位选手分享了他们所阅读的书籍。首先,第一位选手黄婉滢分享的《无声告白》让我们明白了人不能总活在别人的期待当中;第二位选手叶加福分享的《偷影子的人》以小男孩的视角用善良点亮影子们生命的光芒;第三位选手李月浪分享的《罗生门》呼吁我们应该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紧接着团委新媒体中心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朗诵《家书》,通过朗诵让我们感受到了父母对我们深深的爱以及我们对父母深深的思念;随后,林丹分享的《诗经》让我们再一次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朱炯镇分享的《动物农场》让我们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理解“自由”;陈建宏分享的《如何阅读一本书》教会我们在读书时如何正确阅读和有效阅读;郑晓君推荐的《他们最幸福》让我们知道了幸福其实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接下来,团委宣传部干部刘泽衡演唱了《你是我的眼》,他用动听的歌声为活动再添了一丝欢乐;第八位选手佟纨颖通过分享《朝花夕拾》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鲁迅先生由童年到青年时期的人和事;梁俊滨分享的小说《红高粱》让我们感受上一代对女权的呼唤以及生命的热爱;随着最后一位选手唐嘉丽分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剧场版》让我们品味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爱情故事,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落幕。最后,曾梓恒老师给予了各位参赛选手鼓励以及点评,并在分享阅读方式上给出了真挚的建议。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相信同学们不但收获到了分享者所带来的精彩书目,而且在无形中提升自己的阅读兴趣,拓宽自己的阅读视野。“鸟欲高飞先展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希望同学们可以多读好书,养成阅读好书的习惯,做一个上进的人,为金融学院增添书香,增添良才。


分享会现场


选手分享


团委新媒体中心朗诵


团委宣传部刘泽衡演唱


团委书记曾梓恒点评


合影留念
 
撰稿:冯羽、黄纯玲、邓芷晴
摄影:肖苏洋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