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团委培训】强化团干宣传能力,切实推进班团联动——共青团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委员会顺利召开宣传技能培训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规范宣传管理的工作要求,为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新媒素养和业务能力,共青团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委员会于11月2日12:20在第三教学楼403召开了宣传培训会议。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各学生党支部、团学、协会和特色队伍等的宣传代表及各班级宣传委员。本次培训会由团委新媒部梁静娴主持。

  培训由新媒部部长翟俊豪主讲,他主要从经院宣传要求、推文及新闻稿排版技能、通讯稿的要素三方面进行讲解。针对目前各组织刚换届,宣传负责人对于新媒体的操作还不甚熟悉的问题,翟俊豪着重排版技能的培训,他运用一系列生动典型的事例、图片,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系统阐述了推文排版的步骤、格式、操作要点和注意要点,及强调影响新媒创新的最大障碍以及如何运用创新方法拓展思维视角等问题。以宣传工作为切入点,从制度规范到排版技术提升,全力推进班团联动工作的开展。

  团委书记巫进娣进行培训总结。她以“为何担任宣传职位?”作为切入点,引出大家对宣传作用及对新媒人价值的思考。结合学生干部的发展需求和学院的宣传工作,提出宣传工作要尽可能避免“不接地气”和在“阵地意识不强”的问题,并就解决阵地意识不强的问题,要求首先把好政治关,撰写文稿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方向正确,内容客观。同时,每一个宣传员应发挥自己的创意,用情怀和独特的风格,讲好身边故事,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加强网络思想引领。

  强化团干宣传能力,切实推进班团联动。本次宣传技能培训的顺利开展,使经济学院各团支部、团学、党支部等组织对学院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学院宣传工作的规范化运营起到了积极作用,助推各组织在学院的宣传工作中能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基层活力,从而更好的服务于经院学子,携手努力打造学院的宣传特色!

宣传工作规范要求


宣传培训现场


宣传培训合影

 

文字:李思颖 李一珂
图片:徐   玲 徐诗韵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