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团学动态】饱含热情,迎新在即——金融学院召开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

       为了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迎新工作,接待好即将到来的18级新生,金融学院在2018年9月5日中午12点于二政108开展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团委指导老师曾梓恒、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素平、17级辅导员梁春芳老师、18级辅导员范英琦老师及全体团学干部。

       大会开始之际,张雪梅书记用生动俏皮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几位指导老师以及新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曾梓恒老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迅速暖起了会议的气氛,为大会的进展打开了局面。随后,曾梓恒和张素平老师用简洁有力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自己,表达了他们对接下来的新生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的美好祝愿。

       紧接着,团委副书记何润惠为大家讲述了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其中包括新生报道的流程、新生宿舍区的具体位置及团学干部的工作范围。她表示,身为紫衣人的一份子,走出去代表的就是金融学院的精神风貌和素质教养;身为团学干部,要成为同学们学习看齐的标杆,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同学、新伙伴。

       学生会主席邝彩茵对迎新工作提了几点具体的要求。她表示,学生干部要时刻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之余适当地帮助其他工作人员。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团学本一家,只有清晰地了解这个概念,金融学院才能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以一种团结的姿态去展开工作、去服务同学。

       最后,张雪梅书记强调了迎新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迎新工作安排提出了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她表示,团学干部,既是学生,也是干部,每种身份都应负担起与之相对应的责任。而那一抹紫色,象征的更是金融学院由内而外的精气神,是代代优良传统的美好继承。迎新,迎的既是新生,也是新的活力源泉,更是新时代,要迎出热情,赢在起点。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通过此次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大家对于自己的身份和工作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迎新活动中将能更好地展现出金融学院的风采,让新来的同学们在这里体会到家的温暖。


团委副书记何润惠讲话


学生会主席邝彩茵讲话


张素平老师讲话


曾梓恒老师讲话


张雪梅书记讲话


大合照

攥稿:梁春芳 郑桂丰
摄影:杨芳琪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