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团委培训】夯实团务基础,激发青年力量——共青团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委员会召开基层团干团务培训会议

  为夯实经济学院共青团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各班级团支部工作业务水平,筑牢共青团工作的思想根基,10月30日,我院团委组织部于二教304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基层团干团务工作培训会议。我院团委组织部成员、各班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共81人参与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团委组织部部长苏煜东主讲,主要从团员发展规范、团证团籍管理、智慧团建、推优推重、主题团日、团日设计大赛、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八个方面梳理班级团支部工作内容。培训中既有文件精神的学习,也有关于团日活动如何开展、活动方案撰写、团支部工作手册使用等细致的操作指引,一小时的培训时间里,干部们认真学习并做了详细记录。培训结束后,针对各班提出团务工作中的问题和疑惑,组织部予以一一答疑。

  夯实基层团务基础,激发青年团干力量。本次基层团干团务培训是在共青团改革背景下,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干实务能力的培训,不仅促使团干们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了团支部的相关工作内容,同时使他们在明确自身定位、掌握工作方法的同时,找到工作方向和切入点,为加强经济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奠定基础。

组织部苏煜东主讲

培训学习现场

培训现场交流答疑

文字:王佳红  庄蓝
图片:张嘉红  张诗韵
初审:苏煜东
复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