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书香团委】阅文中字,抒书中情 ——记金融学院抒阅会“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决赛暨第二十七期读书分享会圆满举行

       为了培养广大金融学子的阅读兴趣、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营造金融学院良好的阅读文化氛围;同时为了系统总结此次抒阅会系列活动、提升还活动品质、打造书香金融品牌;金融学院团委于12月3日晚上在第四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金融学院抒阅会“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 决赛暨第二十七期读书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副院长陈德余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张雪梅、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曾梓恒老师、电子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娣、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廖秀娟、旅游学院团委书记蔡俊发、金融学院2016级辅导员朱文艳老师、2017级辅导员冯羽老师、各二级学院干部代表以及金融学院学生代表。

      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6位选手分享了他们阅读的书籍。首先,第一位选手林丹分享的《诗经》带我们领略西周到春秋时期老百姓的喜乐哀愁;第二位选手唐嘉丽分享的《等等,你担得起世界的最美好》引领我们如何正确看待生死,怎样活出自己的本色;紧接着,团委秘书处带来了深情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向观众们传达了无论人走到哪里,书籍都会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读书可以明志的观念。随后,第三位选手梁浚镔分享的《妻妾成群》向我们展现了女性在封建时期的悲哀,以将事物意象化的手法再现了中国封建礼教吞噬人性的恐怖景象;第四位选手佟纨颖分享的《红楼梦》,揭露了腐朽的封建统治的黑暗与丑恶;接下来,团委组织部表演了精心筹备的小品《千金难买真情爱》,幽默诙谐地呈现真爱的无价。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融入读书分享会中,更有“头脑风暴”抢答环节,观众们都踊跃参与;紧接着,一段回顾此系列读书分享会的视频勾起大家对抒阅会的回忆,每一期的分享瞬间都被一一记录,每一位选手的娓娓道来都深入人心。第五位选手李月浪分享的《羊脂球》,讲述了在普法战争时期,一位名叫羊脂球的高尚、爱国的妓女受尽屈辱的故事;第六位选手朱炯镇分享的《硅谷钢铁侠》讲述了埃隆马斯克的冒险人生,他的创业发家史震撼世人;最后,音乐协会成员代表以她们优美的声音献唱《最美的太阳》,在深秋微凉的夜晚温暖着全场。

      在点评环节中,陈德余副教授感慨道: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他表示,题材丰富是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亮点,而最难能可贵的是,选手们能通过剧场和情景表演生动形象地表现作品的精华部分。选手们语言流畅,对作品有深入了解,有深刻感悟,甚至上升到了哲理的高度。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籍来陶冶性情,不要被手机上的碎片式阅读所捆绑,更祝同学们一路书香一路阳光。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决赛为抒阅会“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通过这一系列的读书分享会,相信同学们不但收获了选手们分享的精彩书籍,更坚定了自己以书为伴的决心。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书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不但要主动看书,更要看积极向上的书,从书中感悟学习,成为一个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促进金融学院形成读书,爱书,乐书的良好风气。让书香相伴、伴我们成长!


抒阅会现场


选手分享


趣味问答


全体得奖合影


陈德余教授点评


大合照

撰稿:冯羽、黄纯玲、陈尚珺
摄影:肖苏洋、邓芷晴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