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交流学习经验,踏上美好征程——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团员教育系列活动暨新老生恳谈会圆满成功

        为了给新老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新生们能从优秀的师兄师姐身上汲取成功的经验,我院于10月15日晚在一教206举行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团员教育系列活动暨新老生恳谈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叶剑敏、金融学院15级辅导员吴茜茜、金融学院17级辅导员陈敬宗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干部代表。

        在主持人开场之后,新生代表陈俊鑫与韩玉红首先发言,表达了一定要找到奋斗目标的决心,但也提出了一些关于大学生活的疑问。接下来由五个优秀老生代表上台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学习代表郑嫦娥分享了自己高效的学习方法;入党代表黄潇曼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等,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入党的相关事项;考证代表叶文碧提倡认真备考,为将来的工作做准备;社会实践代表吴海婷分享兼职经历与感悟,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生干部代表何锡智向同学们分享几年来的学生干部任职历程,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相信自己。紧接着开展了新生提问老生答疑环节,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大学事宜,同时拉进了新老生的距离。最后由团委指导老师叶剑敏发表讲话,为同学们指明努力方向,使同学们备受鼓舞。

        通过本次活动,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能使新老生彼此有了一定认识。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金融学院会更加团结一致,取得更好的发展。


优秀老生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


叶剑敏老师为老生代表颁发奖品


大合照

 

撰稿:叶剑敏  李晓彤
摄影:吴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