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趣味务农,坚定逐梦 --暨青春逐梦志愿服务队务农活动顺利完成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作业的政策下,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加强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7月13~14日17点青春逐梦志愿服务队在三下乡指导老师陈敬宗的带领下掀开了“三下乡”支农篇。

        青春逐梦志愿服务队全员随着下课铃响在杨子坑小学教室前集好队准备务农。每天出发前陈敬宗老师提醒志愿者们注意安全,小心蚂蚁蜜蜂等昆虫,提醒志愿者们带上水和止痒消毒的药膏药品。到达现场,志愿者们纷纷撸起裤腿下田干。起初志愿者们拔花生的动作较为生疏,在老师和农户阿姨的帮助下动作渐渐娴熟起来,热情的农户阿姨还给志愿者们送水。天色渐黑,志愿者们汗如雨下,在美丽的晚霞下坚持完成了拔花生和摘花生的农活。最后跟着老师踏着乡间小路疲惫并快乐地走回杨子坑小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这次参与务农,志愿者们亲身感受到了农民劳作的辛勤,更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志愿者们不拘小节亲自下田给村民们带来了精神方面和劳动方面的支持。通过今天下午的务农活动,志愿者们深深地感受到基层群众踏实肯干的魄力,这让我们更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更勇敢坚定地追梦。


务农现场


志愿者们在务农


陈敬宗老师在务农


务农大合照



撰稿:陈敬宗 徐桂萍
摄影:徐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