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书香团委】阅文中字,抒书中情 ——记金融学院抒阅会“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第二十三期读书分享会圆满完成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校的文化底蕴,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同学们良好的阅读能力和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金融学院团委于2018年11月19日晚上7点在第四教学楼114教室举行了金融学院抒阅会“书香金融——阅读因分享而快乐”第二十三期读书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曾梓恒老师,金融学院团委各部门部长代表和18级学生代表。

      此次读书分享会中共有8名选手参加。首先,第一位选手范志航分享的《黑暗森林》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宇宙和人类文明的多维度思考;第二位选手郑朝荣分享的《维罗妮卡决定去死》告诉同学们无论何时都不要失去对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接着,黄婉滢为我们分享她带来的书目《活着》,她以书中主人公徐福贵的命运多舛作为对比,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不要虚度光阴;林栩圻在分享《皮囊》中着重分享自己阅读后的感受和收获;许丽红分享的《小王子》以小孩子的角度写出了整个世界,引人深思。随后,王键东分享的《围城》中,他以钱老先生的名句:“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为开头,向同学们分享这本书的精华部分;李月浪分享的《吾国与吾民》以冷静犀利的视角剖析中国这个民族的精神和特质,向人们展示出一个真实而丰富的民族形象。随着最后一位选手叶加福分享的《三体》,他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丰富有趣却处处存在危机的三体世界,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最后,由曾梓恒老师为分享会做出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书籍分享活动,要博览群书并把书中有价值的内容利用起来,变成自己的知识,这样会使自己的读书习惯越来越好,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通过本次阅读分享会,同学们不仅收获分享者们所带来的优质图书,更重要的是拓宽自己的视野,并且在无形中受到分享者们良好的阅读习惯的影响,提升了自己的阅读兴趣。相信在本次分享会后,同学们对于阅读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将阅读视为一种快乐,并且将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自己的气质得到升华,让校园充满书香。


活动现场


选手分享


曾梓恒老师点评


大合照

撰稿:冯羽、黄纯玲、肖苏洋
                                       摄影:黄纯玲、梁耀源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