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团委要闻】经济学院鸢尾青志愿服务队“优+空间”周末课堂开班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成效。现结合广州疫情现状,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中小学生课业影响,鸢尾青志愿服务队与广州市中新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线上课业辅导活动,自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形式采取一对一线上辅导,服务时间为2021年6月19日-8月28日。

  为更好的开展线上志愿服务工作,6月12日在二政108开展志愿者招募会议,由鸢尾青志愿服务队组织部部长欧澧儒主讲。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线上课业辅导活动进行具体的介绍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的讲解,通过有辅导经验的志愿者们的分享,让我们了解到如何更融洽的与小朋友相处、更好的提高辅导效率。6月15日采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志愿者试讲活动。通过线上试讲感受志愿者的亲和力、感染力以及教学方式,由鸢尾青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与几位骨干干部给出相应的建议。随后对志愿者与辅导对象进行进一步的匹配。通过试讲,一共筛选出21名志愿者,服务于24名学生,学生大多处于中小学阶段,辅导科目主要涉及语文、数学、英语。6月17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志愿者岗前培训会议,由广州市中心镇社工服务站社工代表主讲。主要强调志愿服务规范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举例说明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并对志愿者们的问题进行解答,为志愿者们后期的辅导工作做好准备,同时也向我们讲解了成为志愿者应具备的条件以及我们享有的权利和义务,让我们从中感受到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学会在志愿活动中丰富自己,传递爱心,传播文明。6月18日在微信群中开展”优+空间“周末课堂启动仪式,本次参会人员有:广州市中新镇社工服务站代表,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鸢尾青志愿服务队,参与课业辅导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会议开始通过”找不同“的小游戏活跃气氛;接下来由本次活动社工代表和广州商学院代表讲话,提出对本次活动的期望,寄语活动的顺利开展;而后进行网络安全和眼睛保护问答,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接下来由志愿者们提出各自的课堂小约定,明确规定课堂规范,有利于更好的提高辅导的效率;在活动的最后签订了《广州市中心镇社工服务站家长知情同意书》,再一次向家长们确定本次课业辅导的事宜。

  初心如磐,鸢尾在肩。本次志愿者招募及培训活动圆满落幕,”优+空间“周末课堂正式开班!希望我们能不忘志愿初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耐心的完成本次长达两个多月的志愿活动。

“优+空间”志愿者培训


“优+空间”周末课堂开班仪式合影
 

文字:蔡奕颖  图片:王骊楠
初审:刘   晶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