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团委要闻】 “采访退伍老兵,听老兵讲红色故事”活动获奖公示及作品展示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构建和谐校园,我院结合“雷锋月奉献精神”与“建党一百周年”两个重要主题,2021年3月17日-28日组织开展“采访退伍老兵,听老兵讲红色故事”活动,本次活动评委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全体参赛者作品中筛选出三篇最佳作品予以奖励,并进行佳作展示。

  现将比赛结果公示如下:获得本次比赛中优秀团队奖的是金融2003团支部,参赛队员组成分别是金融2003班的陈冠良、梁静娴、赖莹莹以及金融2002班的黄琦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的总共有四名同学,分别是2003班的陈冠良、金融2002班的黄琦、金融1805班的冯卓辉以及金融1804班的叶颖欣同学。

  优秀作品展示:

  (一)金融2003团支部作品

  1、你参军入伍的原因?

  面对现在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应当居安思危,继承革命先辈红色精神,选择当兵,成为一名军人,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去部队学习老兵们的精神,发扬他们的传统,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把他们开创的事业接过来传下去。

  2、通过这个红色故事分享,你对建党一百周年有什么感想感悟?

  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励精图治,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勇敢迎接并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在经济瘫痪、社会动荡,人民生活困苦艰难的时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富起来,实现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3、你在部队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联勤保障部队里,抗疫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打仗,抵达武汉,将“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铭记在行动中。

  我们武警官兵冲在抗洪救灾一线转移群众、运送物资、加固堤坝、清理淤泥,面对许多落难的老百姓,越是危急的时刻,我们越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人民的安危牢记于心。

  (二)金融1805 冯卓辉

  1、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结合在部队里的经历,您对新时代的新青年奉献社会有怎样期待?

  当代青年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当代有志青年应该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也应该投笔从戎,到部队中磨炼自己的意志,也能让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笔色彩。

  2、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您如何理解雷锋精神?

  雷锋同志也曾是一名军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能够很深刻的明白雷锋同志热爱祖国的信念,在我看来,雷锋精神就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也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

  3、对于建党一百周年,你有什么话想党说的吗?

  不忘初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忠诚于党,永远跟随着党的步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三)金融1804 叶颖欣

  1、那您当了铁道兵有后悔过吗?

  说不后悔啊那肯定是假的,但是大家都一样苦啊。那会儿有一位同志实在受不了苦,自个儿用脚勾着枪自杀了啊,但是没有一个人会骂他是逃兵。因为实在太苦了哩。我们那个时候天天在三用堂放着《钢铁战士》、《翠岗红旗》这些老片子,就靠着这些口号、电影活过来了。

  2、您印象中最苦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呢?

  那应该是隧道作业,一个作业面足足有十七八个炮眼,用风枪打进去1.5米左右,然后要往里面送炸药。我们那会有个小战士,放炮的时候队友没传好话说是‘还剩了个锤子在洞里’,炮一响那人也就没了……

  3、在大兴安岭呆这么久,您想家吗?

  这儿也算是我第二个故乡了。守在这里也就像陪着他们一样,现在就想着能活久一点替他们多看看这大兴安岭的风光,多看看国家搞的开发建设,这样下去也就能和老战友唠嗑唠嗑了。

  恭喜以上获奖班级及同学,同时也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金融2003团支部作品
 

金融1805 冯卓辉作品


金融1804 叶颖欣

 

撰稿:经济学院  摄影:经济学院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