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金融学院2017年冬季青马班正式启动

        为培养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引导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金融学院团委于10月30日中午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7年冬季青马班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叶剑敏以及全体干部,此外,还邀请了往届优秀的团委干部代表作为点评嘉宾。

        此次讲座围绕“争当一名优秀的团委干部”的主题,分为开班仪式和干部培训两大模块而开展。首先,团委副书记赖兆贤解释了青马工程的内容以及意义,并且希望团委每个成员都要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团委干部,并介绍了干部培训系列具体的安排,强调对于干部并不只是培训,更多的是进行培养。接下来,各部门干部代表依次发言,阐述了进入部门后个人发现的问题以及遇到的困难,同时,他们也表明了自己为团委效力的决心。最后,由往届优秀干部代表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他们表示一名优秀的团委干部应该具备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也应该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工作。

        最后叶剑敏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每个团委干部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当优秀干部。
通过本次启动仪式,相信每位干部都已经对怎样成为一名优秀干部有了自己的标准,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与学习中,能做得更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团委的优秀干部。


会议现场


撰稿:叶剑敏 黄纯玲
摄影:冼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