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班级团建】团结协作,共创辉煌—经济学院金融2301班团建活动

为提高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间的情感,深化班级成员内部的联系与互动,经济学院金融2301班于12月5日晚在国际学院旁的足球场组织了一场创意性的团建活动。此次团建活动在班主任朱齐举老师的指导下启动,由班长郑欣琪同学组织班干部开展实施,并邀请了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董学林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操场围成了一圈,班主任朱齐举老师对这批新生们作了班会讲话,期间朱老师从个人的成长轨迹、求学经历和求职经验等方面和班级同学进行了分享,并对本班同学未来大学四年的规划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充满了诸多的期待,同时他热切希望金融2301班的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一帆风顺。

接着,朱老师就本班入团率、入党申请率低迷的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并诚邀了我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董学林老师就该情况作了一些指导和分享。董老师也非常热心地针对此类情况为金融2301班的学生们作了思想动员,他从党史、国策、教育理念、民办高校学生心理、个人班主任工作经验、人才培养理念和新时代大学生的机遇等多个方面来强调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争先、散发活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必要性。他同时指出,大学生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群体,是未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生活在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和机遇感,金融2301班的学生们朝气蓬勃,未来可期,当积极向团组织和党组织靠拢,塑造优秀的自我,并培养自律意识,要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做一个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同学们与老师席地而坐,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开始了今晚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洋溢,踊跃参与。在团队破冰游戏中展现了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在“蒙眼辨位”、“叠报纸”等团队竞技游戏中充分发挥了协同配合能力;在互动环节中展示了随机应变能力和集体责任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建活动让他们紧张的学习压力得到了缓解,增进了班级同学间的了解,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金融2301班的同学们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紧密地进行团结协作,创造出更辉煌的班级成就。

(朱齐举老师作班会讲话)


(董学林老师作思想动员讲话)


(金融2301班学生部分班级团建展示)


(团建活动结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