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党旗飘扬】经济学院团委基层学生骨干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起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经济学院团委于10月26日晚在腾讯会议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团委书记唐朝老师,参会人员有书记处全体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本次会议由秘书处钟家琪主持。

  会议伊始,团委全体成员集中观看相关学习视频,从中深刻认识到了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足迹。

  随后,由书记处代表陈悦蕊带领团委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她说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接着,团委代表进行本次会议的学习心得分享。实践部麦杰宇说到,回想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仍然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要将持续学习、领悟,不断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感温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磅礴生机。接着,新媒部罗璇说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我们应该为立志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而努力提升自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会议接近尾声,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唐朝老师做出总结,她强调,我们作为年轻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理想、苦练本领,把美好年华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时要求我们基层学生骨干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用砥砺的精神与激昂的脚步,团结奋斗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努力变为现实。

  本次会议,团委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作为青年学生骨干,我们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活动当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主持人开场

 

观看视频
 

学习会议精神

代表分享

 

书记总结

合影留念

  文字:李同心  图片:李同心

  初审:陈悦蕊  复审:唐 朝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