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生党支部】凝聚奋斗之力量,书写时代新华章——经济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党员大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发展党员工作的细则,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经济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12月11日在二政108会议室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党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芳淇、组织委员陈丽红、宣传委员龚晗以及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同志。

会议第一议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理论与视频学习,引导支部党员结合专业深入理解与思考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做好大学时期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实际行动切实发挥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担当使命。

陈宇翰等7名发展对象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思想认识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个人汇报,并认真回答与会党员对其党史理论认知程度、思想觉悟、组织观念等方面的提问。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相关情况,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组织委员陈丽红代表支委会报告陈宇翰等7名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经支部党员大会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后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陈宇翰等7名发展对象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经济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杨芳淇对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开展严格的纪律教育,殷切希望党支部党员们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进纯洁的思想和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党支部书记杨芳淇总结

大会合影